服務項目

2021-12-20

抗衰老
西方對老化的觀念是Aging,東方人則習慣說衰老,先衰而後老。衰的意思是各個不同器官的功能衰退,器官衰退甚至不可恢復,我們才叫老。人類衰老是兩種過程的結果:(1)生理性改變、(2)病理性改變。就個體而言,衰老過程有議定的差異,實際年齡與後天性環境等因素的不同,有的人年齡雖大,但其身體功能與結構老化卻較慢,看上去較年輕。相反的,如果生物學年齡較大,而盡管年齡較小,看起來卻較為年長、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未老先衰。
 
如何做到抗衰老?
 
究竟一般可以做什麼來幫忙抵抗衰老呢?透過先進及準確的檢測,了解個人體質獨特性、代謝平衡、生態環境。其治療方式包括:飲食調整、營養補充品、植物或草藥處方及其他相關的輔助療法,這些治療方法都是希望讓身體自行痊癒。功能醫學的應用乃是以人的基因、環境、飲食、生活型態、心靈等共同組合成的獨特體質作為治療的指標,在依其結果設計一套「量身訂做」的治療或保健計劃,藉此達成促進健康、抗衰老之目標而非只是症狀治療。